尋夢的寄語


「成功前說道理都是放屁,成功後放屁都是道理。」

今天,我想放個屁。

不管想從哪個範疇追尋理想,是財富、是職場、是創業、是生活、甚至是靈修,在追尋的旅途上,總是充滿順境、逆境。路上的荊棘滿途、旁人的冷嘲熱諷、自己的迷失挫折,都是不可避免。

惟有不斷強化自我的信念,才能走得更遠、更精彩。

——————————————————————————————

這是一篇給讀者的Q&A,也是給自己的獨白。

尋夢的我:怎樣開始追尋?

理性的我:昂然踏著前路去,追趕理想旅途上,前行步步懷自信,風吹雨打不退讓。
(尋夢的最大敵人是「明天」,要開始就由今天起步,路是人走出來的。)

尋:如何面對環境的改變?

理:無論我去到那方,心裡夢想不變樣,是新生,是醒覺,夢想永遠在世上。
(那方不是指地方,而且指各種不可控制的客觀因素、條件的改變。只是心裡一直有著目標的模樣,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總能找到解決的方法。)

尋:追尋的路上很辛苦、很孤獨。

理:前路那怕遠只要自強,我繼續獨自尋路向。常為以往夢想發狂,耐心摸索路途上。
(留在 comfort zone 是很容易的,要踏出當然困難。成功的道路是孤獨的。)

尋:尋夢太難,我氣餒了。

理:懷自信我永不怕夜航,到睏倦我自彈自唱。
(既知道路是孤獨的,便要學習在過程中自娛一番。)

尋:身邊的人總是撥冷水。

理:掌聲我向夢想裡尋,儘管一切是狂想。
(看看科技發展,你會瞬間明白人類是如何譜奏狂想曲。)

尋:我已經默默地走著自己的路,其他人的意見卻總在縈繞著。

理:途人路上回望我,只因我的怪模樣;途人誰能明白我,今天眼睛多雪亮。
(鶴立雞群,雞總是覺得奇怪的是鶴。)

尋:總不能當人家在唱歌吧?是不是我的問題呢?

理:人是各有各理想,奔向目標不退讓。用歌聲、用歡笑,來搏知音的讚賞。
(人有活得精彩的自由,也有享受平淡的權利。自己能唱歌,為什麼就不能當人家在唱歌呢?)

尋:我能做到不退不讓,但是要提起力氣向前,還是十分蹣跚。

理:前行步步懷自信,依照心中那正確方向。
(若你看見的是人人在走的康莊大道,恐怕就不是正確的道路了。)

尋:我快要成功了,可以一報當天受盡冷嘲熱諷之仇了!

理:懷著愛與恕的心,充滿夢想的笑匠。用歌聲、用歡笑,來搏知音的讚賞。
(千萬不要、千萬不要、千萬不要!眼前的成功不過是人生的中途站,在欣賞自己的同時,也該尊重他人的選擇,甚至要對後來者伸出援手。)

——————————————————————————————

人生是一個沒有終點的旅途,所謂目的地,同時也是下一個起點的加油站。

一首舊歌,帶出了尋夢者應有的特質、想法和氣魄,相信更能搏得知音的讚賞。

留言

  1. 看罷R兄的文章, 會再愛上聽舊歌

    之前的隨想曲, 現在的誰能明白我

    歌詞很有意思, 另人慢慢回味

    尋夢我以前一直在想, 發現最難係你有咩夢想?

    什麼係你每天醒來也期待去做的?

    由心底喜愛做的?

    人生的使命, 夢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論新歌舊歌,有意思的歌詞加上不錯的旋律,我便會愛上。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這些歌充當了非常顯著的角色,每每在我遇到困難或者信念不足時,提醒我人生的意義。除了歌曲外,另一個重要角色是黃子華的棟篤笑,它協助我超速解決了世間上大部分技術上(例如人際間、仕途中)的問題,省回靠自己撞板去學習的時間。

      說回尋夢,可說絕大部分香港人或者地球人都想不到有什麼夢想。可能小時候曾經有過,但是宏願太大已經記不起。長時間不為什麼奮鬥後,最終可能發現自己只是想簡簡單單。

      「哪個看透我夢想是平淡。」
      天后都係咁諗,又何必將自己迫得太緊。

      刪除
  2. 有首舊歌成日支持住自己, 分享下:

    無聊望見了猶豫 達到理想不太易
    即使有信心 鬥志卻抑止
    誰人定我去或留
    定我心中的宇宙
    只想靠兩手 向理想揮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唐樓兄,Beyond 的歌很熱血,說理的也不少。
      不過可能因為太熱血,小時候接觸得不多,印象也不太深。

      刪除
  3. 有強大信念都可能失敗,追尋理想前先帶好降落傘。

    另外多謝你介紹隻GOZ ,不到半年已有兩成回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尋夢更重要的是過程,試可能牧敗,唔試就一定失敗。

      不用多謝啦,資金是RC兄的,你應該多謝自己!
      (我也有買,我多謝埋自己,哈哈)

      刪除
    2. R兄,你唔提我都唔會特别去睇澳州reit 喇!其實加上分派同換入的澳紙,回報應近3成。

      刪除
    3. 3成回報都相當不錯, 可惜低位買得唔多, 佔流動資產比例 <10%

      刪除
  4. 好正😃
    人最大嘅敵人,就係自己
    呢首歌,非常勵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澳洲稅務入門 (2) - 稅務居民的稅制

九月流水賬 (2023)

四月流水賬 (2023)

八月流水賬 (2023)

五月流水賬 (2023)

六月流水賬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