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難臨頭?


iPhone 4的訂購限制放鬆後,我第一個想法是:大禍臨頭。

我一直以來的想法是iPhone的炒風完全是由供求失衡造成,價格升跌很受國內需求影響。如今每人可以訂10部,表示蘋果公司有信心可應付大幅增加的訂貨量,那也意味著二手市場的供應量將會極速上升!

想到這點,我不禁沮喪萬分:難得找到零風險高回報的「實業」,難得讓我多賺幾回也不行嗎?

我把想法跟同事分享,他們受我的影響也訂了貨,但一次貨也未收過便得知這噩耗。一位同事索性馬上把訂單取消了。

大家討論了很久,也沒有具建設性的結果。最後有一位沒有參與的同事經過,聽完我們的故事後,道:「為甚麼收機的人不自己訂貨?」

真是旁觀者清!

對啊,為甚麽有錢不自己賺,要借別人的手來增加自己的成本?

難道他們不懂訂貨,或者訂貨時出現不能解決的問題?

早前已證實訂貨限制只適用於每張訂單,而非以戶口或人頭計算。難不成他們仍蒙在鼓裡?

我馬上致電幾位長期在網上收機的回收商,旁敲側擊地問他們這個問題。

(待續)

留言

  1. 係咪佢哋都係即日同人交收,咁做可解決出現的不不確定性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澳洲稅務入門 (2) - 稅務居民的稅制

九月流水賬 (2023)

四月流水賬 (2023)

八月流水賬 (2023)

五月流水賬 (2023)

六月流水賬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