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危為「機」


回收商的回覆十分直接: 

「訂貨?我不知道怎樣訂啊,不然為何要向你們買?」 

「訂貨要信用卡,我做水貨生意你說我怎樣申請信用卡?」 

「網上訂每人只能訂兩部啊,我早已用光了自己和朋友的quota,現在都只能收街貨了。」

 真是令人恍然大悟!

想不到除了因為供求失衡,資訊不對稱和市場深度不足也是回收價能維持在高位的原因!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斷地問自己究竟海量供應面對著市場參與者不足的瓶頸,對價格的影響還剩多少?

沒錯供應量大增是事實,但有多少能流向二手市場? 

究竟全香港有多少人做著跟我一樣的事?

我回想與回收商的接觸,真的深深感受到他們對二手機的熱切渴求。我大膽下結論,他們的回收貨源很有限,甚至還要面對同業間的競爭。 

反正零風險,我果斷地下了兩張10部的訂單。 

為免影響早前的訂單,我這次用了兩個新戶口。由於信貸限額不足,其中一個用了另一張信用卡。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澳洲稅務入門 (2) - 稅務居民的稅制

九月流水賬 (2023)

八月流水賬 (2023)

五月流水賬 (2023)

六月流水賬 (2023)

十月流水賬 (20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