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唔死人的香港

幾經辛苦終於捱過了畢業後第一次考試,同時又完成了工作第一個Project兼且過了Probation,而第一批的Assignment也差不多完成。如果考試和Assignment合格,薪酬也會增加超過30%。由於基數太低,這對於要建立資產甚至財務自由等其實沒有太大幫助,不過正面點看,努力是有成果的,而且對於每月要還債的我,也算減輕了不少壓力。

好了,第一關過了,工作也相對穩定,是時候想想有甚麼辦法改善生活。

如前文所述,節流總有極限,要改善生活終究需要開源。那時候,有些同事精於計算一些來自銀行的小恩小惠,例如出糧戶口獎賞、信用卡迎新優惠、推薦客戶獎賞、報名考試刷里數等等。儘管每單交易的利潤只有幾百元,但成本卻是零,而且銀行那麽多,這些優惠幾乎是無窮無盡的。

亟需現金流的我當然不會錯過每個賺錢的機會,於是一時間我就變成了朋友間的信用卡優惠專家。當時並不如今天有甚麽「金錢英雄」之類的網站,就算有「香港卡」等資訊也很有限,因此我除了自己賺優惠外,也會幫朋友搞,朋友不用付出便有收鑊,也很樂意與我分享,於是我每月在這方面的收入一直維持在四位數。以我當時的支出來說,這額外收入已經能有效地改善了我極為拮据的生活。

我不禁想,在香港要賺取基本生活所需的金額是多麽的容易。為什麼香港仍有那麽人每天為微薄的收入付出不合理的勞力和時間呢?

成為「專家」後,我對於每張信用卡的回贈比率可謂瞭如指掌,除了個別對收入要求較高的卡外,我已申請了所有回贈比率高的信用卡,方便隨時利用最適當的信用卡去賺取最高的回贈。不久,我發現了信用卡可以賺的錢,比想像中更多。

我不再想香港是「餓唔死人」,而是「迫人搵錢」!

(待續)

留言

  1. 曾經試過在SHXTY BANK開戶想賺出糧戶口回贈, 結果DUE DATE時仍未入落我戶口, 我打去客服,佢話STANDING INSTRUCTION唔得,我即時話我KEEP住晒D TERMS & CONDITIONS(上面有寫到明STANDING INSTRUCTION是可以的),你唔係想賴帳呀嘛?跟住佢就死死地話會安排過數,而佢過數後,我就永久離開這沒有口齒既SHXTY BANK。我只可以話,要拎REBATE,有時候真係要同銀行鬥智鬥力: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道理在自己這邊,總是能夠爭取到合理回報。多花的時間就當是人工吧。

      刪除
  2. 太多卡喺身好亂,賺完REBATE我會盡量CUT咗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卡的回贈和features是其他卡不能取代的,那些我會保留,其餘儘量cut。

      不過cut card最後將同一間銀行全部卡cut掉,否則對信貸質素和食迎新都是沒有好處的。

      刪除
  3. //我不禁想,在香港要賺取基本生活所需的金額是多麽的容易。//

    這個不免有點離地啊,首先你要有條件去「碌卡」先,有些低下階層真的...。就正如STARMAN兄介紹的私人銀行服務,在某些人眼中是理所當然,但很多草根如我也是望塵莫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碌卡跟消費是可以切割的,買嘢的目的也不一定要享受。譬如以前碌iphone(之後會提到),回收資訊是網上免費資源,碌卡也沒有成本甚至有回報,為何偏偏有些人能把握機會,有些人總自怨自艾呢?

      銀包可以草根,腦袋卻不可以呢。

      刪除
  4. R兄努力為前途奮鬥,真係值得令人欣賞!但用功之餘也要適度休息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澳洲稅務入門 (2) - 稅務居民的稅制

九月流水賬 (2023)

八月流水賬 (2023)

五月流水賬 (2023)

六月流水賬 (2023)

十月流水賬 (20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