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小的我

(攝於美國猶他州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2015年4月)

又一個談投資的blog誕生了。

此blog主要目的是紀錄自己投資路上遇到的一切事情 - 通常這樣的blog會沒太多讀者,最後消散於互聯網大數據之浩瀚中。

這不打緊,因這也不是我第一次寫blog。我曾開blog,也曾關blog;曾滿腔熱誠地勤於update,也曾在投資略有小成後懶散地把blog置諸腦後,甚至連login也忘記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決定在這裡重生。滿手物業的我......不,應該說,投資組合大部分是物業的我,選了一個投資物業以來最嚴峻的時機(其實也不是很嚴峻吧)來開 blog。也許我只是想找個地方把不方便和家人、朋友分享的話,摘錄下來,就像日記/周記/月記一樣。Blog,本身不就是這個用途嗎?

************************

渺小的我。

我是一個渺小的投資者。 我和太太共同持有六項物業,一項自用,五項收租。廿幾歲人,這張成績表,也算不俗吧。

去年第三季,我真的這樣想,簡直妄自尊大。一個調整浪,對我而言確是利多於弊。它賦予我檢討自己生活的機會,儘管我仍然在上班時間打這篇blog(因上班真的很悶,工作挑戰性也不大)。

實情是,千多萬資產,伴隨的是千多萬負債。當然NAV不是零,但槓桿也不算小。

2015年之前,我不停地購買物業,主要原因是廉價融資的渠道對於窮人來說實在有限,即使在如此低息的環境之下,要安全地持有高槓桿仍然不容易。股票不用說,看我自我介紹就知道了;那惟有選擇物業吧......

(待續)

留言

  1. 加油!期待下一編!

    回覆刪除
  2. 加油﹗期待你寫更多的文章與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3. 加油,很欣賞年青人的膽量和氣魄!

    回覆刪除
  4. 年紀輕輕持有六個物業真厲害,期待你的分享! 從你在Starman兄blog中留言得知你加入了私銀行列,唔知你介唔介意透露係邊間?我也正努力朝着這目標進發。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並未有資格晉身私銀行列, 主要原因是我幾乎所有資產都是非流動資產。但我將會分享我對於改變未來資產配置的想法。

      刪除
  5. 手痕睇返Rx10兄第一篇章, 呢個成績實在很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塘人兄鼓勵,這陣太忙了,都沒甚麼時間update。

      其實不算甚麼成績啦,比我強的Blogger太多了,還是要努力努力...

      刪除
  6. 閣下這樣寫:
    "我曾開blog,也曾關blog;曾滿腔熱誠地勤於update,也曾在投資略有小成後懶散地把blog置諸腦後,甚至連login也忘記了。"

    請問有可能看到閣下舊Blog的文章嗎?

    謝謝。

    T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行,文章都隨 Yahoo! Blog 關閉而消失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澳洲稅務入門 (2) - 稅務居民的稅制

九月流水賬 (2023)

四月流水賬 (2023)

八月流水賬 (2023)

五月流水賬 (2023)

六月流水賬 (2023)